壹點

三生有幸

  骆博文马上要过上他的二十五岁生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眼看着人就奔三了,他最近两天总是一边发着愁叹气,一边又发狠似的想:“这个生日我偏要好好地过!”

  

  

  可惜事与愿违,明天就是这位大记者的二十五岁生日,今天晚上他却还在收拾行李,明天一早就要去出差——可能是老板体谅他的心情,没让他去太远的地方,而是附近不远处一段高速公路,跟踪报道一场车祸的后续进展。那场车祸的头先热度已经被先到一步的其他报社掌握了,根据网上他们爆出的消息来看,出车祸的是一个三口之家,父亲开车时正好碰上了大雾天气,且又因深夜开车,不免困乏疲倦,一个不注意就在拐弯处坠落下坡。父亲当场头磕在挡风玻璃上,抢救无效离世。母亲为了保护女儿,不仅把她搂在怀里,自己挡下了玻璃碎片,后背鲜血淋漓惨不忍睹,更是搂着孩子爬上公路,拦下过往车辆求助。

  

  

  如此惨烈又壮大的母爱,再加之媒体人的语言优化,一经曝出便很快吸引到广大网友的关注。报社一看这热度不能不蹭,便立刻派了骆博文前去。不仅要多多打听这场事故,还要去医院打听后续治疗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

   “惨死了。”骆博文嘟囔着看完了手头的资料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是吧。”老板泪眼婆娑感动得鼻涕一把泪一把。“啊!母亲!多伟大的精神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是说我。”骆博文把资料在手里一拍,撇了撇嘴。“眼看我都要奔三了,每天疲于奔命,连找美女的功夫都没有。多大个人了,除了我姐我妈我七大姑八大姨,还没碰过哪个女人的手呢。更别提我眼看着过生日,还要被发配出去干活。你说惨不惨?”

  

  

   “呃……”老板提溜着眼睛转一圈,腆着脸讪笑两下,拱了拱手。“嘿嘿,谁叫您大人神通广大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  要是换到别个手下别个老板,那是万万不敢以打工人的身份如此顶撞老板的。而骆博文不一样,首先就是业务能力强到不行,打听消息和联想推理能力都一流(后者在他们行业内俗称瞎编,但编得好编得准,又何尝不是一种能力?)。其次就是他这人……怎么说呢,命特别好。他总是能特别碰巧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,又特别碰巧地抓住上好的热点,还能特别碰巧地打听到别家没有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行……吧。”骆博文这才开了尊口答应下来,把资料往自己的书包里一塞,再揣上笔揣上本,接着就毫不忌讳地瞄向老板办公桌上的北京烤鸭。“老黄,又在炫下午茶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  老板搓了搓手,嘴上的油还没抹净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就奇怪了……咱这儿北京烤鸭也不地道,饼皮厚,肉皮又不酥,你一天吃四顿吃不腻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腻啥啊?我觉得挺好吃的啊。嘴不能太刁啊小骆同志,咱这叫知足常乐。”老板摸摸圆滚滚的大肚子,笑得一脸慈祥,还想上来摸把骆博文的头,被他一个后撤步躲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看在咱俩老乡的份上我发自真心地提醒您一句啊。”骆博文嫌弃地看了眼吃得肥头大耳的上司。“减减肥吧老黄,不然等我找到对象的时候,你可能还得打光棍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唉,脂肪就是我这一生不离不弃的灵魂伴侣。啊!美食!我这雨中浮萍一般的人生中,又有几多知己能像你抓住我的胃一样,抓住我的心呢……”老黄又开始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诗意且幽怨地吟诵起了灵魂诗句,腻得骆博文是一秒也听不下去,脚底抹油火速开溜,独留无敌且肥胖的老黄对窗感慨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

  话说回来,骆博文此刻已经是准备好了行李,打算着早上去,晚上就回来,因此没想着带写别的洗漱的东西。他抬手看了眼表,准备提早些睡觉,明早五点多就得上路。

  

  

  这时手机响了响,骆博文满心疲惫地拿起手机,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,来电人正是他姐。

  

  

  骆博文立刻就来了精神,果然!果然!这个世界上还有他亲爱的姐姐记着他的生日!!

  

  

  骆博文的姐姐叫骆绫怡,目前在南方一个城市当初中语文老师,脾气温柔又善良。骆博文跟姐姐长大,俩人感情一直很好。骆博文工作后,还曾把姐姐接到过自己居住的城市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

  骆博文接起电话,虽然对绫怡打电话的目的猜得七七八八了,但还是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问道:“姐,怎么了?这么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你猜怎么了。”骆绫怡的声音里含着笑。“还不是给那小孩说生日快乐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  那小孩自然指的就是博文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嘿嘿,我生日不是明天呢吗,这还早呢。”骆博文说着,努力歪着脖子,用脸和肩膀夹着手机,好腾出手来把行李箱合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这么晚你鼓捣什么呢?”骆绫怡显然听到了博文的动静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没啥,唉呀,我明天得出差,不过离得挺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你过生日还得工作?太狠了吧……”骆绫怡嘟嘟囔囔,又不太敢说太多——毕竟她了解博文的脾气,他要是真的不想去,谁劝都没用。于是她转了个话头:

  

  

  “你明天不在家,蛋糕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啥蛋糕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生日蛋糕,我给你订了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去!”骆博文一下子站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巧克力味奥利奥夹心水果生日蛋糕,上面还有巧克力牌。小寿星满意不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去!!”骆博文又拍了下大腿。“满意!十分满意!没事哈姐,我早上去,晚上就能回来啊,不耽误我吃!谢谢谢谢老姐!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顺便问你一句,你明天是不是要去看那个……什么一家三口车祸的事?”骆绫怡迟疑着开口,食指不自觉地一下一下敲着书桌,皱着眉头。手边的笔记本上,密密麻麻地写着字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这事挺有名吧?连你都听说了……你咋知道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我猜的,这么出名的消息,你肯定会去吧。”骆绫怡一瞥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,揉了揉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

  “你猜的够准的啊……不过怎么了吗?你听上去挺累的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没什么,昨晚没睡好,做了个噩梦,有点心烦意乱的。”骆绫怡摇摇头,把那本子合上。“我做梦梦到一片雾气,还有人很大声地喊我。醒来就觉得心慌得厉害,左右睡不着,提前些给你说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那你快早点休息吧,我没什么事……总感觉你这两天身体不太好啊,前两天感冒好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没什么事了,只是有点咳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早点休息啊老姐!”

  

  

  挂断电话后,骆绫怡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厚重的黑夜,看不见星星,也看不见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

  次日,骆博文费力地把旅行箱抬上了车,钻进了驾驶座。

  

  

  车载音响放着时下流行的曲子,骆博文心情愉悦地跟着哼哼。虽说生日当天外派出去工作确实够惨,但想到晚上回家会等到的生日蛋糕、还有近在眼前的热度,作为一个称职的媒体人,骆博文自然还是有几分兴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  或许是因为时间尚早,再加上近些天早晚气温很低,湿度又高,开上高速后,雾气就渐渐浓了上来,骆博文不太放在心上,或许等到正午,这雾就能散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按照资料来看,开上高速后几公里,就是事故发生的地点了。现在那里应该已经拉上了警示条吧,毕竟护栏想要修好,还是需要不久的。具体多远,骆博文也记不清,大概不一会就到了吧,有警示条作为参考,肯定不会错过。

  

  

  谁料骆博文开着车,一连走了好远都没找到自己设想的那条警示条,他越开心里越没底。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现在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,理论上来说不会有雾了,可现在这雾气非但没有散去,反而越来越浓,天也阴沉得厉害。能见度实在是太低了,在高速上继续开下去会很危险。目前最保险的就是找个服务区,先休息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

  突然,他看到眼前出现了一条岔路口,上面的路牌标着——“距离峁麟镇还有5km”

  

  

  骆博文不记得有过什么“峁麟镇”,但又觉得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耳熟……在哪听过来着?一时也想不起来。不过,看这个峁麟镇离自己也不远,不妨先去那里等待雾散比较好。

  

  

  车子拐入那条岔路,渐渐地,雾气倒真的开始变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突然,伴随着车子突然强烈地一震,车轱辘慢慢地停了下来,骆博文拧了好几次车钥匙也没能再打着火,只好先靠边停下。掏出手机,又显示没信号,没法打电话求助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倒霉死了!

  

  

  看来只能往前走走,找个修理店之类的,或者能找到开车的好心人,把自己的车拉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天阴得着实不正常,几乎没有光亮,道边的路灯也没有开,骆博文只能把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打开,走进雾气里。

  

  

  随着他往前走,路边的建筑物变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路边的小吃铺里都亮着招牌,屋内也开着灯,路上不时有行人走过,都带着口罩,只顾低头走自己的路,好像对这异样的气象情况见怪不怪了似的。骆博文好奇地打量着四周,观察着那些店铺,希望能找到一家修车店。

  

  

  路过一个巷子口,他正仰着头寻找着修车店,没注意眼前从巷子口里突然窜出来一个人,一个躲闪不及,俩人结结实实地撞在一起,摔倒在地。

  

  (未完待续)

  (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小长篇,经验不足,请多多指教。)

  (无奖竞猜:老黄的真身是什么?)

  (喜欢请点赞,或是评论……对于新手来说帮助很大,感谢!)

评论(1)

热度(5)